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身為新鮮人找工作分享
Oct 26th 2013, 22:11, by howard77715

作者howard77715 (Howard)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身為新鮮人找工作分享

時間Sat Oct 26 22:11:50 2013

從大學時到現在退伍一個多月,一直都有在關注此版,受益良多, 所以現在就想來分享回饋一下退伍找工作的心得啦!! 背景: 國立大學學士應屆畢 今年九月份退伍 心得: 1. 找工作心態 我覺得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都會有一種憧憬,想要進理想的產業,做自己的想要 做的事,有目標很好,但是人生的道路上曲折蜿蜒,能夠有機會剛畢業就進自己的理想 事業是真的不容易,我個人覺得新鮮人找工作不需要這樣,做一份自己不排斥的工作即可 ,你我都知道一個人事業的高峰、薪資穩定成長的累積,不會是剛畢業之後三到五年,有 些人也許是30歲之後,有些人可能是40歲之後,而建立這事業高峰的基礎就是在你畢業、 年輕時的這些年,年輕人就是要多學習,為了自己以後的目標前進,不管薪資高低(前提是 要合理,怎樣才合理依照個人主觀、工作內容、負擔責任程度等等而定),多累積自己的工作 經驗、人脈、平時的進修等,才有機會出頭,盡早做到自己的目標,還是老話一句,天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 2.待業不氣餒,反而也是一種學習 有些人一個多月就找到工作,有些人要花半年,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人生職場30、40 餘年,何必在乎這短短幾個月,除非你有經濟壓力,身負重擔。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自己 能夠做些甚麼,沒有工作經驗,沒有專業能力,只是一張白紙+學士學憑,也是有經歷過 一段低潮,不過我開始找尋自己的方向,除了多看書、google之外,我面試了不同產業的 工作,包括百貨業、金融業、汽車業、物流業、航空業、飯店業等等,工作內容包括財務 、貿易、儲備幹部、業務、行銷等。每當我去一家面試,我就會把這產業搞清楚一番,也 把工作內容搞清楚,自然而然多面試過幾家不同產業之後,我也算是找到自己適合和喜歡 的領域,不過我在人力銀行投了將近一百多封,也只有不到20封回應我啊XDD 3.投履歷觀念 人力銀行都有工作列表的服務,一開始我很笨,我把設定定太誠實了XD,定為無工作 經驗的設定,後來才發現也可以投一些需要一年工作經驗的工作,所以我一氣之下把設定 定為"三年工作經驗"XDD,多投對我來說沒吃虧阿!!後來也陸陸續續接到這些需要工作經 驗的工作的面試。其實沒有工作經驗不一定不吃香,公司能發給你面試機會,也知道你是 一張白紙,他們只是想要了解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沒有任何一個人進一家新公司是完完 全全熟悉工作內容,都是要靠邊做邊學的,不用妄自菲薄,公司挑人也是著重在個人特質 、配合度高不高、他們是不是要把公司教育訓練成本花在你身上。 4. 面試 一開始我不懂面試,導致一開始的面試不太理想,不過我有幸去聽了一場求職講座, 在之中我學到了很多,想跟大家分享。 (1) 不要提到任何否定自己的言論,因為公司寧願多聽一些好話,說不定你只說了一個不 好的話,就拒絕你了,就算有提到,一定要再說自己會如何改進,有甚麼成效出來。 (2) 個人特質很重要,好比做業務就需要喜歡接觸人群,做財務就需要喜歡數字、喜歡分 析,做行銷企劃需要有創意、有執行力等等,要在面試官面前表現出他們想要的特質 這樣就夠了。 (3) 基本對產業和對公司及職位需要有一定的理解,這樣才可以跟面試官有話聊,也比較 不會被問倒,我在航空業面試時,問我為什麼去年淨利變少,我不知道只能說因為公 斯沒賺錢吧,但其實是公司去年有投資購買飛機,所以才導致淨利變少... (4) 態度真的重要,公司也知道新鮮人甚麼都沒做過,實務上甚麼也不會,但如果有強烈 的學習心態、良好的品格、沒有甚麼不良紀錄,其實公司都會願意一試,關鍵不是" 能力",而是"態度"。面試固然要考驗能力,不過那只是一部分,關鍵在於是否適合 最後,小弟我有幸找到一份有興趣的工作,雖然這份工作在人力銀行上要求要有一年以上 相關工作經驗,不過還是被我爭取到啦!!希望在找工作的人不要氣餒,找到不排斥的工作 ,找到有潛力的工作,才可以做得長久,做得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82.17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