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地雷] 歡迎光臨陰陽屋 01 (雷)
Oct 10th 2013, 21:53, by kawagogoo

作者kawagogoo (kawa)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地雷] 歡迎光臨陰陽屋 01 (雷)

時間Thu Oct 10 21:53:36 2013

第一次寫心得有點緊張哈,內容有雷,請看下一頁。 商店街出現了間奇怪可疑的店鋪,店主似乎是個曾當過牛郎的騙子陰陽師? 第一集的安倍祥明語錄: 「承認自己的錯誤坦率地道歉,就如同長大成人一樣困難。 全部歸咎於鬼怪作祟,道歉就變得容易了,對方的事也能用寬大的心去原諒。」 我不會整理劇情,所以直接進入心得部分XDD 整體是輕鬆歡樂的基調,劇情雖然偏平淡但都不時來點小驚喜。 選角方面目前看來都蠻適合的,錦戶亮把安倍祥明的又賤又萌詮釋得很自然XD 有營造出神棍的猥瑣、牛郎的魅力和心理師的說服力。 (但因為我是他的飯所以立場可能有點不公正orz) 有人說他台詞功力不好但我聽不懂日文聽不出來。 倉科加奈飾演的女主角是不相信怪力亂神的熱血理科女教師,對安倍祥明抱有敵意。 一般這種傲驕腳色不算討喜,但因為她不是毫無原因的討厭祥明, 而是為了保護她認為該保護的(商店街、瞬太), 再加上倉科真的好正,所以目前還完全無法討厭她XD 劇情方面其實沒什麼太大的爆點,但應該也沒什麼邏輯上的硬傷,走一個溫馨帶點小推 理的路線。 如果喜歡出演的演員的話非常推薦這部劇,裡面的腳色都很有魅力。 但我不知道如果非飯看會不會翻白眼 (如果有非飯的看完第一集可以稍微簡短的分享一下心得嗎~一直覺得會不會其實大家 都覺得很劇情無聊or賣萌很煩XD) 接下來瞬太的身世、居酒屋老闆的過去、打醬油的柏木由紀線和駿河太郎神秘的神秘人感 覺都是發展的伏筆。 另外,聽說劇組這幾天出外景了,所以之後故事場景可能會拉到鄉村,也讓人很期待。 目前有兩個地方我最喜歡↓ 1. 主角的人設: 前牛郎的身分不只是噱頭,祥明很聰明,前牛郎的經驗(?)讓他不但善於觀察,分析細節 ,並知道如何最快的卸下他人的心防。 他的人設還蠻有趣的,你說他是個騙子,他也不否認;你說他滿口胡言,偏偏他說的其實 蠻有道理;你被他感動以為他其實人沒那麼壞,接下來卻發現他其實早已暗地裡得 到利益。 仔細看他說的話做的事幾乎都帶有點小伏筆,有點難以捉摸XD 不過現在才第一集,接下來的劇情應該可以讓人慢慢的描繪出這個人的形象吧!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在小妹妹跟他說爸爸被狐狸附身了她可以出錢希望祥明救救爸爸那邊, 如果祥明祥明直接收了錢去「除妖」那這腳色對我就不會有那麼大的魅力了。 比起瞬太的熱血,祥明不做多餘的事, 他只是說了「我無法解決家庭暴力,要諮詢請到警察局」 「重要的錢還是留給自己用吧」 拒絕了妹妹。 其實我不太懂祥明最後出手是他早有計畫,還是為了保全他的陰陽屋想的手段,但就是 因為不能明確的知道這腳色在想什麼, 不知道他下一步會怎麼做所以這個腳色才顯得有趣。 但其實現在就開始分析這個腳色未免也太過武斷了,畢竟也才第一集XD 2. 片頭和BGM好評: 片頭 http://ppt.cc/kLed (聽說連結要關燈?) 片頭雖然簡單但優秀,bgm插入的點都很自然, 都是又調皮又可愛的風格,但又帶點神秘 的緊張感,很貼合劇情,也幫劇加了不少分。 這是我第一次追劇,所以不禁有點興奮地想要推廣一下哈哈 也是第一次寫劇的心得,不是很順手,不過不小心寫了很多字 可能有些地方也不太通順吧哈哈 最後讓我說一句,錦戶亮不當爸真是太好了!!

fff0722:我也覺得這部的設定適合他多了!(太多了!) 10/10 21:55

※ 編輯: kawagogoo 來自: 1.160.228.220 (10/10 21:59) ※ 編輯: kawagogoo 來自: 1.160.228.220 (10/10 22: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