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閒聊] 日劇與我
Jul 25th 2013, 23:08, by mingjer

作者mingjer (李肯特)

看板Japandrama

標題[閒聊] 日劇與我

時間Thu Jul 25 23:08:35 2013

自從我家有第四臺開始,就很喜歡看日劇, 但後來因為在外地讀書,住的地方沒有電視, 就戒掉看日劇的習慣。 記得在國中畢業以前, 很喜歡看「織田裕二」、「吉田榮作」、「安達祐實」等人的一些片子。 在看到「木村拓哉」的【Priceless】, 就讓我回想起「織田」演出的一部片【發達之路】: 『哥哥很努力奮鬥,後來發達了,卻忘了初衷, 但後來靠著兄弟之誼找回初衷』。 「吉田榮作」有什麼作品就忘了。XDDDD 「安達祐實」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無家可歸的小孩】, 當時為了這部片難過了好久,心想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當時還是要考高中聯考的前些日子(讀書都沒追片認真啊~!) 不過後來就沒有「安達祐實」的消息了,現在回想起來, 實在很像臺灣的「林小樓」啊!她的【桃太郎】及【小飛龍】, 讓我超級喜歡,當知道她是女生還沮喪了好久。@@ 當知道「林小樓」後來也有演出某些片子時, 心中只有一個感慨:歲月真是不饒人啊。(遠目) 高中或大學之後約十幾年,就沒穩定在看日劇, 直到去年回到故鄉附近工作,住的地方跟老家都有電視,才又開始看日劇。 起初是看【毛骨悚然遇鬼經驗】,不過真正下定決心持續看, 還是【糸子的洋裝店】讓我開始重新愛上日劇, 當初還特地在半夜起來看【上鎖的房間】第一集,雖然隔天要上班。@@ 當然很多影星跟我當初有印象的已經不多了, 只有隱約記得幾個也演過電影的, 「天海祐希」的【女信長】、【聖女的救贖】、 「木村拓哉」的【Priceless】、【腦科學先生】、【南極大陸】 (當初看到那幾隻狗不能回去時,就好難過,心裡很悶, 後來有好幾個狗出現的場景,因為畫面比較灰暗, 喜歡恐怖片/鬼片的我,都會暗中OS: 『可惡的人類!我要詛咒你們! 然後變成“犬夜叉”或什麼的妖怪找人類報仇』。)、 「福山雅治」的【偵探伽利略】(不過我沒看過第一部,無從比較)、 「崛北真希」的【小梅醫生】 (雖然我對她演【鬼來電Final】比較熟悉XD)、 「大野智」的【上鎖的房間】、 「堺雅人」的【王牌大律師】、 「松下奈緒」的【鬼太郎之妻】 (我印象最深的其實是【太陽之歌】要搶孝治的懦弱女生)、 「要潤」的【自戀狂刑警】(基本上沒看到名單我真的看不出來@@)、 「藤木直人」的【西洋骨董洋菓子店】、【Priceless】、【灰姑娘拉警報】、 「志田未來」的【我姊是惡魔】(後來查了才知道, 她是那個反抗“惡魔老師”【女王的教室】的那個勇敢小學生啊XD)、 「米倉涼子」的【Doctor X】以及將要上映的【討稅女王】等...... 日劇中很多人都還滿有個性的,誇張化也許是種投射,或有某種寄託吧。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些結尾、轉折還滿怪的, 但基本上就是喜歡上日劇這種“短篇集中連載”的感覺, 而且也有少年漫畫的調性「熱血、友情、努力、勝利」的意味。 只是近來緯來播的日劇,太多愛情故事了,基本上這是我不很喜歡看的, 之前每次看「竹野內豐」的【再一次求婚】,幾乎每次看每次睡著, 之間也有【結婚不結婚】等片,好像還有幾部,但真的都沒興趣就跳過了。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王牌大律師】、【上鎖的房間】 這種搞笑、偵探、推理的片,當然也很期待接下來的驚悚片。 不過最近有個讓我覺得反差很嚴重的人,一直讓我很難調適, 那就是「生田斗真」,基本上我只看過他的電影【腦男】, 但兩個角色的個性與特色反差也太大了!XDDD 在此也想順道請問大家:「長相很吵鬧」到底是啥意思啊?@@ 最後希望可以一直看到好看的日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86.210

momogi1105:大概就是長的看起來就很煩人的那種感覺吧 07/25 23:09

momogi1105:喜歡斗真的話可以看舊版花樣少年少女 07/25 23:10

momogi1105:氣場完全壓過主角wwww 07/25 23:10

akbobo:無家可歸的小孩2當年每週日在中視下午播! 07/25 23: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