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Aug 13th 2013, 22:18, by Tiersen

作者Tiersen (小綠)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時間Tue Aug 13 22:18:33 2013

餐廳名稱: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台中市存中街161巷10弄2號 電話:04-2372118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每人價位:2200元起,另收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波士頓龍蝦 無音樂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tiersen/21714731 這陣子蓋自己的家,也蓋到快要完工的階段, 所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房子或庭園造景都會多看兩眼。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台中一間很有特色的日本料亭「清美」, 餐廳的建築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操刀, 主廚聽說是以前桃太郎的師傅, 而我以前也到桃太郎用過幾次餐,印象還不錯, 今天就來清美「賞樓賞園賞料理」吧。 餐廳在存中街的小巷子裡,不過不難找,因為建築風格太有特色, 遠遠看到黑色鋼板和原木的大門就是餐廳。 走入清美的庭院,一側是以蒼松碎石為主的枯山水庭園,另外一側是綠竹流水, 餐廳本身是以簡單的線條、黑色鋼架與原木隔板,堆砌出的兩層樓結構, 矗立在傳統的日式庭園裡面,不但不顯得突兀,反而充滿簡約時尚的風格。 除了餐廳建築以外,最吸引我的還是這枯山水庭園, 以石塊做高山,細沙當流水,充滿京都式的禪風, 真希望自己家的後院也可以這麼美, 不過我想要維持砂石的清潔應該也要花一番功夫吧。 對側是用鐵平石條堆疊起來的石牆,底下是水池,還有一排綠竹, 鐵平石條也是我當初考慮過的後院石材, 不過我覺得鐵平石條跟花崗岩比起來,還是太粗獷了點, 但是今天看起來,這樣的搭配還是蠻不錯的。 用餐空間: 一樓是板前座位,二樓則是小包廂。 二樓的包廂隔間可以移動,方便調整包廂大小,如果只有兩人也沒問題。 清美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今天的價位是NTD.2200+10%起, 服務生問了一下大概有什麼食材(生魚片、牛肉....)不吃, 然後就去準備料理了。 今天我點了兩份NTD.2200的套餐, 點菜時跟服務生交代說其中一份不要生魚片 (其實我是想看看生魚片換成熟食會是怎樣), 果然...還是選擇原本的生魚片比較豐富, 刺身上桌的時候,我忘了問服務生說是哪些魚料, 憑我淺薄的魚類知識來看...似乎是鮪魚赤身、金目鯛、真鯛、軟絲、青魽。 至於不吃生魚片的結果,就是換來兩尾車蝦。 車蝦的肉質雖然厚實,不過總覺得生魚片換成這樣有點單薄。 鮑魚醋味噌: 看到這道菜,更加確定師傅是桃太郎出來的了,根本是一樣的料理手法! 鮑魚煮得軟Q,搭配底下帶著甜味的味噌沾醬,算是蠻對味的, 底下的鮑魚肝也是海中珍味。 紅燒波士頓龍蝦: 看了這漂亮的色澤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一個人是分到半隻,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 醬料是紅燒口味,蝦肉也很緊實,吃起來不會鬆鬆散散,龍蝦螯也挺飽滿的。 龍蝦螯的肉跟身體的肉吃起來又是兩種不同的口感, 龍蝦螯的肉比較軟嫩,身體的肉很厚實彈牙, 頭部的蝦膏也是令人吮指回味。 烤紅喉: 每人分得四分之一的紅喉, 桃太郎的紅喉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紅喉,魚的大小也夠,師傅烤的功力也足, 所以吃起來肉質鮮嫩,肉汁在細緻的魚肉之間流竄。 在這裡,也算是回味到桃太郎那尾美味的紅喉了, (順道一說,原來紅喉的魚眼睛也挺好吃的。) 魚子醬干貝佐莎莎醬: 吃完這道干貝,服務生上來說:「今天的主菜已經都上桌了,不知道有沒有吃飽呢?」 到此,我是有點傻眼,NTD.2200的套餐總共是五道菜,而且都是精巧型的菜, 以一般男生的食量來說,應該是只有五分飽吧!? 不過考量到清美的價位,我還是很遜地回答:「飽了」。 接著,服務生就準備上熱湯跟甜點了~ 北寄貝清湯: 果然,清清如也~ 裡面有一隻孤單的北寄貝。 今日甜點:西瓜汁。 什麼!? 甜點竟然是.....西‧瓜‧汁!! 這真是我吃過的割烹料理裡面,最具震撼力的一道結尾了!! 這....我該說什麼呢? 甘醇濃郁嗎?? 用完餐,走出餐廳,夜色開始籠罩大地了, 客人也開始絡繹不絕地走進餐廳, 因為庭院裡都是將要用餐的客人, 所以我就沒有拍太多夜裡打燈的庭園景色。 心得: 清美的套餐價格我覺得還是偏高,光看料理內容,不如去吃桃太郎。 至於清美的環境,當然是無可挑剔, 據說老闆花了兩千多萬買下舊屋,再花一千多萬打造這間兩層樓的料亭與庭園, 今天能夠參觀一下真正日式的庭園與建築風格,也算是開開眼界了。 --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作品集: http://www.wretch.cc/album/Tiers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92.61

artiller:有種龍蝦去掉 可以跟師傅殺價殺到一千的感覺XD 08/13 22: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