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我女朋友懷孕 我有點煩惱
Jul 29th 2013, 22:10,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女朋友懷孕 我有點煩惱

時間Mon Jul 29 22:09:57 2013

如果堅定確認想成家,先不要傍徨,(看你推文很慌張) 未來可知會發生的事就是1.結婚.2.生小孩。所以幫你列幾個重點, 你可以先把這幾件事情有空就蒐集資料, 人面對未知的事情總有很多恐懼, 慢慢看一些資料或前人經驗, 看多了就不會那麼怕了。 (也有可能看完會更怕,端看你是否有肩膀可扛了) 還有我假想你女友是願意跟你結婚生子的,不過如果這時你功課做足, 計畫也有先想過一遍,我個人會覺得能大大提升安全感。 至於該會有什麼計畫,我能想到的大概就以下這幾點... 1.先跟女友求婚 感覺你女友蠻淡定的,不過該有的還是補一下,表明你願意也很想跟她 走一輩子。阿姨說鬼月不能結婚那就看非鬼月的好日子, 總之積極和對方本人和家人討論訂下登記時間, 表明你是很堅定的。 2.提出你建立家庭的計畫。 2-1:住宿 你有提到目前住套房,目前經濟能力如果還只能負擔這個, 到小孩子一到二歲和父母一起住套房還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只是你們要盤算未來勢必等孩子大一點要搬到有二房的地方, 住套房只是中繼站,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女生想繼續住阿姨那邊,你個人也要搬過去就近照顧, 那就要等同向阿姨租房子,提供租金和水電補貼對方。 (雖然個人是覺得可以找大一點的套房二人居住比較像小家庭) 自己的意願如何,女方的意願如何,怎麼協調出適合二人的方法, 這個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最好老公要在老婆身邊照顧啦, 不過找出適合你們的才是最重要。 2-2: 經濟來源 前面提到房子的問題,有了孩子花費會變大,不管是阿姨幫你帶, 還是自己帶,在孩子來之前診所什麼的費用就開始產生了, 你的工作穩定嗎?收入和開銷相抵之後還要存未來生產和月子的花費, 建議你可以多找一些文章,類似babymother板,有很多前輩提供你意見。 先知道自己的經濟能力再哪,如果不足要另開源。 2-3: 懷孕期間的照顧 懷孕期間的營養補充,身體狀態還有看診的地方都很重要。 你們可以先打聽一下居住地有沒有不錯的醫生,先產檢看看喜不喜歡。 十個月的過程當中醫生是你們二個的重要夥伴,請仔細尋找。(不要怕麻煩!) 營養補充除了飲食方面均衡,更要注意是否要補充葉酸等等的維他命。 這個也請你上babymother板。懷孕之後身心狀態都會改變, 初期孕吐,想睡,不能太操勞等等的小細節,請你多注意,關懷她。 該做的檢查項目,雖然有診所會告知,不過你們自己該知道的, 請先做好筆記。有的檢查超過週數就來不及了。 2-4: 月子期間的照顧 生完要坐月子,有人選擇月子中心,有人選擇月姨到府,有人選擇月子餐。 這些都可以慢慢開始考慮了。每個項目的花費和優劣不同, 可以和女生慢慢討論。才知道生產到坐完月子大概要準備多少錢。 3.婚後家庭生活的協調 3-1: 和女方家庭 你說她是借住阿姨家,所以未來很多事情都是靠阿姨作主, 能夠早日拜訪就拜訪,如果女方有說要安排,請注意拜訪禮儀和該準備的禮物。 不要別人長輩說不用不用你就真的二手空空。 婚後是否阿姨家就等於女方娘家?是的話保持良好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阿姨照顧你的女友,也算是個恩人。自己想一下該怎麼應對。 3-2: 和男方家庭 你自己的原生家庭裡老爸說只要有孫抱就好,以後會不會要求媳婦同住? 這個請先瞭解清楚,不要讓一個女生懷著孩子跟你結婚,結果 婚後跟婚前講的都不一樣,會讓對方有一種「是不是帶球嫁就沒地位」的fu。 3-3: 未來家庭是希望雙薪或單薪(牽涉到孩子的照顧問題) 小孩子以後要怎麼帶,是媽媽在家帶,爸爸養家,還是爸媽工作, 小孩送保母或阿姨或阿公。 最重要是「你女友怎麼想」。一個重點:尊重再尊重!今天要成家了, 你的partner(女友)的心情和意願很重要,千萬不要大主大意自己想怎麼做, 就直接要求對方配合。什麼事情自己要想過各個可能性,再和女友 討論,尊重對方意見。 4.是否生完小孩體力恢復差不多有需要補請 4-1: 女方本人意見 4-2: 女方家長意見 4-3: 男方家長意見 第四點是後話了,但是相關人等的意見要問清楚。 希望你看完沒有嚇跑。 加油~ ※ 引述《SARODVD (沙漏)》之銘言: : 這個案例有點奇怪 : 我自己在外面住...31歲 : 我女朋友以前有家暴 : 所以高中畢業就去她阿姨家住 : 離開她父母十年(她28歲) : (我們是在她工作的鞋店認識的...她主動跟我告白的) : 我不知道她阿姨家在哪....我只知道住新豐 : 每次見面都是她來找我或我去新豐車站載她 : 她是說因為在鄉下...路非常小條,難走 車子開進鄉間小路不好走 : 還有就是她二表哥是流氓...怕我嚇到(但是她四表哥是刑警...) : 其實我也不太想去....因為我怕生...也不太會跟陌生人應對 : 她阿姨知道我...也贊成我們在一起 : 她阿姨說我沒錢沒關係 只要好好疼愛我女朋友就好 : 我自己是想很多的人 : 就因為這樣我常常想東想西 : 我不幽默 也不會講話 唯一優點就是...外型吧 : 身高夠 長相自認不差 也會穿衣服 : 歷任女友都是對方主動的...但常也因為我悶 無趣而分手 : 她也知道 所以常說: : "你不用擔心 除非你不要我 : 不然我不會離開你 : 我喜歡你的是忠厚老實" : 但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 怕她生了之後帶著小孩回阿姨家躲起來 : (因為我不知道她家在哪...) : 我還說甚麼時候結婚 她跟我說阿姨說最近鬼月不能結 : (她說結婚只要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好 不打算請客) : 她是說我不會照顧孕婦 也不會做月子 : 她打算生下來做完月子就搬過來跟我一起住 : 請問這樣子 : 大家覺得我該擔心嗎 : 因為我真的話很少...又常常冷場 : 很怕她找了幽默逗趣的人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7.46

gbid:太有經驗了! 07/29 22:12

yiro:這篇超佛心啊!!!!!!希望原原PO來看 07/29 22:16

takomalu:看了原文 我還想說這不就是恐怖勿入的起手勢嗎? XD 07/29 22:46

l2871439:認真好文!!!! 07/29 22:47

dk3286u8:推!!! 07/29 22: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