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如果你是主管你會想要哪種下屬?!
Oct 13th 2013, 22:54, by pakker

作者pakker (我的寶寶最棒了!)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如果你是主管你會想要哪種下屬?!

時間Sun Oct 13 22:54:44 2013

面試幾年下來有一點心得, 有些朋友可能沒辦法認同我的觀點,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 A 跟 B 在不同類型的公司來說都有可能是最佳人選, 研究單位也許會喜歡 B, startup 也許會喜歡 A, 而我喜歡的是觀念正確的人, 滿足基本程式能力需求, 做事情的態度與方法正確的人就好, 這樣的人我覺得才會隨著年資成長而進步. A 我會有兩點顧慮: 1. ACM 我並非特別針對 ACM, 我也是有面試過真的很強的人. (跑去創業了...QQ) 這類型比賽一定是要求 "快" (寫得快、跑得快), 有些人會特別去練習寫得快的方法, 但也要知道怎樣才是有架構的寫法, 不然寫個萬行等級的 project, 或是隨著程式越寫越大之後整個效率就往下跌到谷底了. 我經常遇到來面試的人雖然有列了許多比賽獎項, (令人興奮的邀請對方來面試) 但面試後發現其實對程式架構沒什麼概念, 甚至連思考邏輯的方向都很偏, 最重要的是 "不知道這樣的寫法有什麼不好的?", 加上比賽訓練多年這些觀念已經深根蒂固了, 實在令人婉惜. 2. 研究所 我不是要戰有沒有念研究所, 其實修研所的課跟大學上課沒太大差異, (反正都會忘記 XDD) 但我個人認為有影響的是個人獨立思考以及尋找解答的流程與方法, 被教授指派研究方向, 如何快速進入狀況並且繼續深入其中才是重點, 畢竟工作上做的事情不一定跟大學時期一樣是靠興趣在做事的. 碩士畢業的人也不一定在這方面就多好, 不過就經驗來看, 碩班畢業的人做事比較有方法點, 只是好壞差別, 大學新人進來再教也不是不行, 但是說實在話, 公司又不是請不起碩班畢業的, 花時間在磨練這種非技術相關的事情還是少點好. B 的描述太少了, 我只能針對 PhD 這一點分享經驗: 我不是博士無用論者, 但我的公司不是一個有研究部門(先進技術開發?)的大型公司, 找人的條件在程式能力上是有點門檻的, 就算不用博士學歷來計算薪資, 目前遇過的 PhD 很高比例在實作能力上沒辦法滿足我的需求. (厲害的都去大公司了) 我沒念過 PhD 所以我不懂, 不過以我遇過的來說, 感覺好像博士班後幾年似乎經常在做一些 lab 業務(計畫)或帶碩班, 學術成分好像不是很多, 也缺乏實作經驗, 使得這幾年讓自己荒廢了. ※ 引述《irishcafee (愛爾蘭咖啡)》之銘言: : 我想版上不缺乏資深工程師以及主管階級的人。 : 最近看板的感想,我只是好奇。 : A是高中數學奧匹及資訊奧匹得牌,保送112EE, : 大學比賽ACM也有不錯成績,並且發了幾篇paper, : 以及以大學部身份修研究所課程。 : 如果A大學畢業後不繼續升學。 : B是四大畢業的PhD : 那A和B你會想要哪一種人? : 我是知道A打敗很多PhD到final的階段, : 但是最後有沒有錄取就留個問號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40.73

konkonchou:同感推,觀念對態度好的人材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10/13 22:58

michaelgodtw:有吧!看給多少!真的給的可以的!不見得會跳大公司 10/13 23:13

michaelgodtw:有時候離開不見得因為錢! 10/13 23:16

Compalcomm:精闢 10/13 23:24

RDXDRDXD:所以 最後你會選誰 感覺都被你嫌了 囧 10/13 23: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