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是我個人問題嗎?
Aug 23rd 2013, 23:09, by kando

作者kando (台灣我的家~~)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是我個人問題嗎?

時間Fri Aug 23 23:09:20 2013

※ 引述《Tampa (光芒)》之銘言: : 老闆今天丟給我 : 預計需要20小時才作的完的工作(仔細的作) : 然後我早上就開始作 作到下班時間 : 然後收東西 看看手機 : 老闆跟我說 你今天進度如何 ※ 引述《Tampa (光芒)》之銘言: : 老闆今天丟給我 : 預計需要20小時才作的完的工作(仔細的作) : 然後我早上就開始作 作到下班時間 : 然後收東西 看看手機 : 老闆跟我說 你今天進度如何 : 我回答 快的話禮拜一下班前可以做完 這邊提供你我的習慣 若我臨時收到要做某份報告,且感覺幾小時內做不出來或我當下無法抽空馬上做 我會習慣性地向主官請教什麼時候要交出初稿來 然後依主管給的期限來做本日工作規劃.這樣可先解決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 老闆:可我如果禮拜一早上就要怎麼辦 : 我: 但這份量本來一天就作不完 不然我禮拜一請人一起幫忙 : 然後老闆就回說: 難道週末來加班 不會是你的選項嗎 : 然後就說 我工作態度有問題 不是作不作的完的問題 : 是態度的問題 若我評估當日做不完,且主管說星期一大早就要,那以下是我的幾個選擇 1.若認為加班可完成就自發性加班,早點了結這份工作 2.做不完我會六日在家完成.畢竟主管都開口說星期一大早就要了 3.到公司加班是下下策.但若報告資料無法帶回家做時也只好到公司加班了 : 然後再說如果我沒問 是不是民國150年才要把資料給我 : 請問 這真的是我態度的問題嗎? 如果你一開始就先問主管什麼時候要交,那可能今天的事都不會發生 總而言之,這是態度問題沒錯.但你沒事先問主管的態度也不能說錯 只是會讓主管不滿是真的.就比較不積極吧 : 的確 任何時間都有期限 我沒有deadline觀念 是我不對 : 但如果事情真的這麼急的話 為甚麼要今天才丟出來給我作? 凡事都有意外,沒有事情永遠可按步就班來的 但依你所述,我個人覺得這件事並不急 單純是主管覺得還沒問他你就自設期限罷了 至於加班這回事,主管應該是想要看看你工作沒完成時的態度是怎樣 當然,時間到就下班,六日不工作星期一再做本來就是你的權利 所以我也不會說你錯,我也是勞工,我也不喜歡加班或浪費我的休假時間 只是若偶爾公司需我配合,也只能做了不然要怎麼辦? 但之前提到我會先問期限是何時然後著手安排時間,就很少產生後續的問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3.145

f124:配合過一次以後他每天都押這種時程給你要怎麼辦...? 08/23 23:11

kando:那就是老闆問題,要溝通不然就離職阿.正常公司不會每次玩這個 08/23 23:13

maye:他主管可能覺得原原po沒問他哪時要,等於不太在乎這份工作, 08/23 23:15

maye:所以是態度有問題。但我覺得那主管也蠻好笑,工作他指派的, 08/23 23:16

maye:哪時要不會指派時就說清楚嗎...以前也被主管玩過這招黑過 orz 08/23 23: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