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Shop the Official Crayola Store

Find art supplies for outdoor play, coloring books for indoor play and lots more. Visit our colorful online stor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國立大學準畢業生
Nov 2nd 2013, 21:48, by h38250

作者h38250 (-Aleck-)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國立大學準畢業生

時間Sat Nov 2 21:48:10 2013

※ 引述《stockgirl (朱元璋)》之銘言: : 你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 : 然後再決定自己應該做什麼 及 不應該做什麼 : 然後再去做 : 這種邏輯就好像 : 王永慶小時候就知道自己要創立台塑集團 : 所以他從10幾歲就開始部署他的創業路 : 一直到90歲 : 蠢蛋 會 點頭如搗蒜認同 : 腦袋清楚的人 就會知道這是個假邏輯 : 你要一個20出頭的小夥子 沒有任何的歷練 就知道 知道自己10年20後想過什麼生活? : 笑死人 : 甚至出社會多年後 還是一堆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 雞排博士要是知道自己會來賣雞排 還會去念博士? : 推 洋蔥委 這篇文章的人 : 你敢說你已經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 都是模模糊糊的 : 我再告訴你們 : 人生就是如同 摸著石頭過河 : 你現在做的決策 比如 升學 選擇學校 選擇工作 : 沒有人能肯定說 是對或錯 : 很多事情都是 10年20年後回頭看 才能論定 對 或錯 你這根本就是走極端的邏輯 照這樣說 大家都不用討論了 反正不知道對錯 沒錯 大家當然不知道10幾年後會怎樣 又不是算命仙 但你可以去弄懂知道我現在想要的未來是甚麼阿 20幾歲 當然不懂 但你可以懷抱夢想跟目標去努力 你舉的例子 20幾歲念博士然後賣雞排 誰說他一定後悔?? 人生就是一直在調整阿 他在念博士的時候 可能是碩班對研究就有興趣 以教職為目標 然後唸博班 發現不適合當老師 或者其他原因 發現賣雞排他能獲得更多 以成為雞排大亨為目標 然後就賣雞排 錯了嗎? 你說推的人知不知道 雖然我沒推 但我告訴 知道阿 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很過分? 沒人要你2X歲就說出我要光復中華 或者成為王永慶這種話 沒錯 目標也有可能模模糊糊了 的確 但是也可以朝模模糊糊的小目標努力阿 不說強者我朋友這種特例 我說我自己 我只是個小人物 但我因為對電腦有興趣 所以唸資工 想更進一步 所以念碩 不想當兵 所以當研替 想寫軟體 進軟體業 不就是朝一步步前進嗎?(請不要砲不想當兵這點XD) 人生是摸著石頭過河 但目的不是上岸嗎? 但你連岸邊在哪都不知道 你怎麼過河? 10幾年後才知道對錯 廢話 誰不知道 但主題這又不是說要告訴你對或錯的答案 每個人對錯的定義也不一樣 上一篇的意思就是告訴PO 你要知道你要到達的岸邊 才能找過河的方法 而這方法對或錯 只有你自己判斷 博士改賣雞排 有人後悔念博士 有人覺得博士班是一段很棒的旅程 但你連自己的目標都沒有 誰能回答? 2X歲甚麼都不知道 誰能幫你? 沒錯 這麼說很理論 理論歸理論 但是不就是因為理論 所以開創現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29.75

soulinlove:中肯 11/02 21:55

※ 編輯: h38250 來自: 114.34.229.75 (11/02 22:03)

tkhan:我2X歲,什麼都不會,我是媽寶.. 11/02 2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