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冰淇淋九宮格吐司
Nov 6th 2013, 19:48, by windko

作者windko (Shinhwa This Love)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冰淇淋九宮格

時間Wed Nov 6 19:48:37 2013

雲林斗六。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話:05-5345499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二店休) ------------------------------------------------------------------------------    圖文網誌版: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101486841 冰淇淋九宮格吐司完全就是我的菜啊,我愛~~~ 前陣子突然很想吃法米的蛋糕,剛好11月初有空回雲林老家, 問了住斗六附近、尚未有機會碰過面的FB好友小斑馬(一樣是神話飯啊!)是否有空, 之前知道是同鄉,嚷著說要碰面一下,但礙於我在外地工作,久久回家一趟啊, 剛好這回兩個人都有空,便約了週六午后時光一起吃下午茶,YA~~ 結果小斑馬還穿了神話十五週年的外套赴約,嗯哼哼~~ 法米算是雲林斗六地區很知名的店家,開店時間也有許多年了, 只是我家人不時興吃下午茶這玩意,於是我也只去吃過了兩次。 翻一下三年前所寫的食記,呵。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因為今天點的蛋糕跟之前的都不一樣唷!:D 當然,價位也有些許的不同哩。 食記∥ 20100216-法米La Famille 法式甜點咖啡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57861290 法米原本只有一家蛋糕店的店面,後來多了旁邊的冰淇淋、衣飾店, 還記得很久以前來的時候,冰淇淋跟蛋糕是不相通的店面, 現在則是已經打通了,不分要吃什麼食物哩。 跟小斑馬約了11/02(週六)下午兩點半碰面, 還有點擔心會不會需要排隊,畢竟法米可是熱門的甜點店呀, 很幸運地剛好有一桌兩人位是空著的,呀比。 之後比我們晚進來的客人,就得在外頭候位,或是坐在騎樓的位置哩。 原本蛋糕店面的門口,店裡頭是簡單清爽的白色色調。 要內用的客人,就是在裡頭的櫃台點餐結帳、選取想吃的蛋糕。 本來要拍店內的樣子,但就在要按下快門時,相機剛好沒電,哈哈,只好放棄哩。 這是我們準備離開時,才到門口補拍些照片,所以牆上時鐘為下午四點半。:P 最外頭是冰淇淋櫃。另外還有一個甜點櫃是給要外帶的客人選取使用。 冰淇淋口味不少。 它們家的冰淇淋好吃,口味都滿濃的,我喜歡。 內用點餐的甜點櫃。 (中間混了兩張外帶區拍的甜點, 因為內用跟外帶好像擺排的方法不太一樣,口味也有點不同耶?) 櫃上是常溫類,底下是需要冷藏的蛋糕。 一排蛋糕擺開,實在讓人好心動啊! 喔,只是,價位的確也不算便宜啊! 我們抵達時,只剩原本冰淇淋店面裡的位置, 這裡的色調跟蛋糕區的純白色調有些微不同唷。 一開始,冰淇淋的櫃位是放在這個櫃台裡的。:P 簡簡單單的色調,不同於另一邊都是純白色, 這一區的顏色是米黃色,跟木質顏色做搭配。 MENU拍起來滿多張,於是我只放了重點的這一頁,哈哈! 就是我們要點的九宮格啦! 內用是點完餐以後先至櫃台結帳、選甜點、選冰淇淋口味。 不過週末不開放客人選冰淇淋口味,由他們搭配出餐。 我跟小斑馬點了 哈密塔(130元)、萊姆黃(120元)、九宮格冰淇淋吐司套餐(250元)、附餐伯爵紅茶 、一杯卡布奇諾(110元),共計610元。 價位,嗯......的確不親民,哈。 如果是帶阿母來,應該會被狂念說太奢侈吧。(笑) 伯爵紅茶(套餐價是50元) 其實就是唐寧紅茶茶包一包。 嗯......個人會建議可以喝店內免費提供的檸檬水就好, 因為法米的飲料真的好貴XDDDD 卡布奇諾(110元) 杯墊還滿素雅的,我喜歡。 飲料與甜點都上桌了,開心。 但是先放這張照片就好,因為蛋糕要等等才吃呀, 冰淇淋會融化,要先攻冰淇淋!XDDD 本日重點!!!!! 噹噹噹噹噹~~~ 九宮格冰淇淋吐司(單點為200元,套餐為250元) 這一盤一上桌,就讓我跟小斑馬一直驚呼, 它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啊啊啊啊啊啊~~~~!!!! (哈,請忽略價位不便宜就是了啦!XD) 厚厚的丹麥吐司,有稍微烤過,麵包的香味撲鼻而來, 上頭九種口味的冰淇淋,在向我們呼喊快吃我快吃我!!! 最上頭插了一塊千層酥,盤子邊緣淋了些糖漿,讓等一下吃吐司時更多了蜂蜜甜味啊! 只是啊,這是一道開吃前才能看的食物。 因為..... 開動以後,就只會見到冰淇淋不斷地走山土石流,流得到處都是的慘況, 哈哈哈哈!! 請快點把握還沒開動前的美貌吧! 我們的九宮格口味,包含了巧克力、抹茶、英倫伯爵、馬達加斯加香草、焦糖太妃、黑嘉 麗等等。 以我吃得出來的口味來判斷啦,哈, 有興趣認口味的朋友,可以把網誌往上拉,看看剛剛我所拍的冰淇淋口味去對照~~XD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巧克力口味吧!! 好濃好濃!!!我好喜歡!! 口味的純度都還滿高的,所以味道很棒,我喜歡他們家的冰淇淋。:P 烤過以後的丹麥吐司,外層酥酥脆脆,沾了點蜂蜜糖漿,入口很幸福。 更別提跟冰淇淋一起吃,超幸福的!! 冰淇淋,準備要土石流囉! 可是融化的冰淇淋配上吐司,超好吃的!! 哈密塔(130元) 哈密瓜挖成了小球狀,總共有六顆,搭配旁邊的奶油,好吃。 塔皮真的滿好吃的,我喜歡這種的塔皮作法。 內餡也有小驚喜,在奶油底下是藍莓與卡士達奶油,增加了不同的口感。 整體來講是比較清爽的,微微酸酸甜甜。 萊姆黃(120元) 底下是檸檬餡,怕先吃萊姆黃會搶了哈密塔的味道,於是我們把它留到最後再吃。 最上層中間是芒果醬,外圍一圈好像是百香果慕斯,酸酸甜甜。 底下則是檸檬乳酪餡,佐以檸檬皮小絲, 整體口味偏酸,也是清爽型的。 以價位來講,法米的價位其實不是太親民, 但是蛋糕跟冰淇淋都滿合我的口味,所以我還滿喜歡的囉。 就當偶爾奢侈一下了,哈。 另外,在店內用餐,服務生的態度都還滿不錯的, 路過發現有餐點盤子清空了,會主動收走。 不收服務費,要喝茶水就自行取用囉。 最後,附上小斑馬穿的神話十五週年紀念外套! 其實是我揪著她說要拍外套的照片,哈哈哈~~~ -- 我的心,遺落在首爾\(≧﹏≦)/ 慶州/麗水/釜山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1775841 2013夏首爾四度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7432680 追神話亞巡首爾安可場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83373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9.102.7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