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月入31K,我存不到錢(原PO)
Aug 26th 2013, 22:15, by hsin1106

作者hsin1106 (過於喧囂的孤獨)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月入31K,我存不到錢(原PO)

時間Mon Aug 26 22:15:02 2013

※ 引述《bolster101 (boster101)》之銘言: : 代PO : ---------------------- : 大家好 很意外這篇文章引起那麼多人的討論 : 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回應我的問題 : 我想就一些意見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 1.工作 : 其實當初當研究助理真的是誤打誤撞 : 也沒想過一做就是一年 : 原本是想要邊工作邊考研究所的 : 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就想先工作賺錢 : 就如同大家所說 我了解這個工作的發展性 : 因此下班後和假日會找時間額外充實自己 : 像是讀日文、英文或是到市圖借書閱讀等 : 也許不是非常專精 但至少我不是每天只是上班下班 : 至於為什麼不回家鄉工作(中部鄉下) : 問題在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 且我的生活圈和朋友都在這裡 : 因此才會想留在台北 利用這裡的資源 : 慢慢對未來摸索和規畫 : 不過經過大家的建議 : 我會好好考慮回家鄉工作的可能性的 關於省錢的部分 沒有太多意見 但如果想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最快的方法就是打開104 挑出覺得有趣的工作 開始針對職缺寫履歷 有面試通知就去聊聊天 問問面試官該公司以及產業的狀況 當你認真的去做這件事 你對自己的價值 該精進哪些技能 很快就會有方向了 我是生科相關 自己當過兩年半的研究助理 一開始也是想先賺點錢後念研究所 但當著當著 看著畢業的學長姐 怎麼念完碩士 還是研究助理 所以最後半年開始投履歷 硬著頭皮跟老闆說 我要請假去面試 也很幸運有公司願意用我 去業界也不是就一帆風順 換過幾間公司 遇過畫大餅的老闆 不合理的制度 沒肩膀的長官 推託的同事 但也遇過盡心盡力帶人的前輩 願意為了下屬福利據理力爭的主管 曾經也想要放棄自己的專業 靠著朋友內投去UMC面試 那時要考英文 我的英聽爛到爆 分數超低 心想 完了 大概會被釘得很慘 但可能因為我是內投 面試我的主管看都不看 只問我:你有沒有辦法接受責任制?? 我們單位 新人前三個月每天10點以後下班正常 三個月之後 也不會好太多 當下當然是答應 面試完拿到口頭offer 但在等待人事跑流程發紙本offer的期間 我不斷問自己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會講這些是因為 最近這幾年教育界跟媒體很流行職涯規劃 不斷告訴學生跟大眾 你要清楚自己的方向 然後洋洋灑灑的列一堆主要的專業技能跟附屬技能 跟你說 有這些就可以在那個領域發展得很好 如果這個不好 那個不好 你就找不到好工作呦 搞的一堆公司老闆 也覺得 對 沒有這些的人就不是人才 我給你工作 就對得起你啦 你還想要求什麼 但我想說 那是屁......... 最好一個20歲上下的人就知道他未來的人生想怎麼過啦 是真的有強者 畢業前他的專業 語文能力一把罩 人脈又廣 但沒有這些 不代表一輩子就會是22K 如版友推文提到的: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進修 我覺得唯有真的踏進某個領域 開始工作 面對必須要下決定的時刻 才能真正明白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而最糟的就是被嚇到不敢踏出第一步 補充 我最後沒有到UMC 而選擇了現在的工作 兩邊的年薪光以底薪計算 不算分紅就差了20W以上 但已跟碩士研助相差無幾 如果把休假 三節等福利算進去可能還小勝 而且是在自己有興趣的專業上工作 過的也蠻開心的 我也只有私立大學學士的學歷 還沒畢業先幫家裡背了20W左右的債 目前債還完 每個月還有5K的學貸 住家裡的時候 家人跑三點半時是直接把我戶頭清空的 我都能走到這樣 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45.48

dabochi:加油! 08/26 22:37

fifi0828:推~~ 08/26 22:47

remix780317:推 08/26 2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